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禁止一切形式野生动物交易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3 08:42

1月30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自1月23日起,全省停止所有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

为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工作,1月21日起,省林业局第一时间部署开展“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及时印发疫情监测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野生动物管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部门职责,在疫情期间实施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主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酒店、农家乐、农贸集市、交通运输集散地等重点部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竹鼠、獾等野生动物繁育场所进行封控隔离。停止野生动物猎捕、人工繁育及经营利用行政许可审核、审批。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出售、购买、运输、携带、寄递等行为,禁止野生动物展示、展演等经营利用活动,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

林业局有关人士表示,滥食野生动物是陋习,也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潜在危险。据悉,1月28日,省林业局已派出督查组分赴各地明察暗访、督导督查。(记者 王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