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逆行”前的寄语,写着写着他们就哭了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8 16:51

“武汉别怕,安徽来了!”“家人们,等我安全回来!”……1月27日下午,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在“逆行”前,纷纷写下寄语,或是留给亲人朋友的惦念,或是写给前线同行的加油,或是鼓励队友众志成城。

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写下的寄语。周坤摄

情到深处,写着写着,他们就哭了。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的庞金霞,哭了。她的女儿尚年幼,而爱人工作繁忙,如果自己再去武汉,孩子就没人照看了。可她却第一时间报了名。“穿上白大褂就明白自己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在国家召唤、人民需要时,我必须挺身而出!”庞金霞说。出发前,女儿给她打电话:“妈妈,你是最棒的!我在家会乖乖听话,你放心去武汉。”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肝胆外科护士长樊华,哭了。1月29日,就是他35岁的生日。临行之际,同事送给他一个泳镜。“他担心我到前线后,一旦遇到物资不够时,戴上这个泳镜就可以保护自己,但他希望永远都没有那一天。有了同事的支持和祝福,心里很暖很有力量。”樊华说。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吴倩倩,哭了。“去武汉,我不害怕!披上‘白衣战袍’,就会全身心投入工作。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冲在前面,舍小家为大家。”吴倩倩说。她结婚才3个月,丈夫对她援鄂的举动很支持。但唯独不敢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她告诉记者:“我知道前方会有很多压力和危险,但我更在乎那里人们的安危。所有的急危重症患者,都需要我们。”

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写下的寄语。周坤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徽185名医护人员现已到达武汉疫情第一线。物资可能紧缺、任务可能艰巨、危险可能重重,但他们毫无怨言,只因患者的需要、患者家人的期盼,只因他们肩上沉甸甸的两个字——“医生”!愿所有援鄂抗疫医疗队的队员,平安。亲人在等你,同事在等你。家里的灯,在为你守候。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