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池州为长期驻地鄂A牌车辆发放专牌
来源:大皖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01-28 16:51

随着疫情的发展,一些湖北武汉籍人士及一些鄂A牌车辆在异地受“特殊关照”的消息不时传出,一些在异地持湖北车牌的车主对此也时有担心;但湖北武汉籍在安徽池州投资的客商刘莉女士近日却将这一担忧抛到了九霄云外。1月27日,原本今年春节计划回湖北、但因种种原因没回成的她发圈感慨自己在池州感受到的温情,引来无数微信好友点赞与称道。

“作为一名武汉人,我现在所居住的城市——池州,是一个相当有爱的城市,没回湖北的鄂A牌车,政府核验后主动发了一个‘已核查’牌,可以无忧通行。这个城市疫情防御理性有力又不失人性化。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1月27日,几年前从湖北武汉来到安徽池州投资兴业的刘莉女士在朋友圈感慨写道。

虽然这几年一直在池州定居,但刘莉的车牌却一直保留着鄂A牌,“武汉疫情发展后特别是看到一些网络消息后,我有时开车很担心,担心有人对我及车辆有不友好的举动!” 1月27日晚间,刘莉女士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坦陈,考虑这个因素,近期她已很少开车出去,“大部分时间都将车停在我所居住的小区内,毕竟小区居民都已熟悉知情了。”

正在刘莉担心之际,近日,她接到了所在的池州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及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她本人及车辆近期是否回过武汉。一番核验后,工作人员最后通知她可到交警支队车管所领取一块“该车已核查”的标示牌。刘女士疑惑地来到池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经过再次核验后,她顺利领到了一块“已核查”的标志牌,并置放于车前挡风玻璃醒目位置。

“近期有些市民对鄂A甚至湖北牌照车辆很敏感,甚至常有举报电话打到110。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当地商会的支持下,我们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了为长期在池、近期未回湖北的车辆发放专属标示牌工作。”1月27日晚间,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徐峰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车管部门经过核查确认车辆安全后,会为车辆发放一个“已核查”安全提示牌,引导市民理性放心对待。

“作为在外的湖北同乡,近期家乡遭遇严重疫情,这让我们心里很难过,同时也很担心自己在外会不会受到排挤。”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时,刘莉表示,现在她在池州非但没有受到排挤,还感受到浓浓的关爱,“这让我心里很暖和!池州果然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也是一个对异乡人非常友好有爱的城市!值得我们在此投资兴业且付出奉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春友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