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地评线】中安时评:春节里,“请战书”最美“红手印”最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01-27 10: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我们各级政府部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敢出击。尤其是那些医生护士们,他们逆向而行,他们主动请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书写敬业核心价值观,昂扬中华民族知难而上的伟大精神。他们用“请战书”,用“红手印”为我们筑起防疫钢铁长城。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在这个春节里,“请战书”最美!“红手印”最热!

“请战书”最美,美在闪烁医生护士的伟大战士精神。“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各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转运工作。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自愿放弃休假,请战上一线。”“我要加班,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你们在家也要做好防护。”连日来,武汉医院,全国各地医院医生护士的“请战书”刷屏了。一份份请战书,书写出的是医生护士的美丽责任担当,书写的是勇敢向前的伟大战士精神。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群不穿军装的战士。战争需要牺牲,战斗需要英雄。我们的白衣战士,逆向而行,毫不迟疑,毫不犹豫,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使命。他们义无反顾,大义凌然,奔向战场。他们知道,前面有危险,但是,他们明知山后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知道工作很艰辛,但是,他们勇敢担当,冲锋火线。请战书,是抗击疫情战场上飘扬的旗帜,这旗帜引领我们奋勇向前,所向披靡,赢得胜利。

“红手印”最热,热在激荡医生护士的壮美勇士情怀。这几天,最热的图是红手印,看到红手印,许多网友哭了。红手印,是决心的标志,是行动的指引,是壮美勇士情怀的生动缩影。红色,火热的颜色,奋进的颜色,战斗的颜色,勇士的颜色,红色让我们心动激动,红色让我们心潮澎湃。手印,是伟大的承诺,是必须的行动,是坚强的意志。红手印按下去,勇士冲上去。危难面前,英雄挺身而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红手印点亮患者的生命之灯;红手印唱响了护佑生命的大爱之歌。“红手印”最热,让我们的心头热,激发我们我们战胜疫情的雄心壮志。

“请战书”最美,是2020年春节最美的书写;“红手印”最热,是2020年春节最热的颜色。凝聚医生的力量,激励全国人民的精神,激励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决胜。白衣天使挥毫请战书,壮美勇士激情红手印,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