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24 09:16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国英出席

1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心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为民情怀,体现了防范风险和维护安全的底线思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清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举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李锦斌强调,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力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绷紧政治之弦,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完善防控方案。各级各部门值班带班领导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迅速动员各方面力量,科学有序防控。要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各地情况,决不允许谎报、瞒报、漏报。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严督实导,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根据国家卫健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认定,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级别,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严格管理、严明责任、严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做到“三防”,即防控措施要到位,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船舶码头等部位的源头筛查,加大农贸市场、水产市场和活禽市场病源监测力度;防止开展大型集会活动的管控措施要到位,在重点场所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防控意识要强化到位,教育引导全社会增强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二要做到“三查”,即查输入性传染源,紧盯查病源、堵源头、防扩散等重要环节,强化进皖旅客的体温监测排查,做好病例监测;查发热人员,做好发热人员排查、诊断,加大疑似病例排查力度,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查未登记、有风险的隐匿人员,强化社区、农村网格化防控措施,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三要做到“三加强”,即加强定点医院、定点医生和基层工作力量,强化专业救治团队和专家力量等医疗救治准备,落实好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要求,全力救治重症患者,确保患者一旦确诊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加强检测试剂、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治疗药品及设备的生产、调运、储备工作,做好医疗资源配置、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规范处置流程,做好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保护好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依法依规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澄清不实传言,及时处置谣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宗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