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财政惠农补贴创新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08:35

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随着财政蛋糕越做越大,农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去年,我省累计发放财政惠农补贴资金357.08亿元,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加44.88亿元,增长14.38%;由此带来的全省农民转移性人均收入1112.75元,较上年增长17%。

2019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始终围绕落实财政惠农政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坚持绩效导向、问题导向和改革导向,着力提高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实效。在去年发放的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中,社保类和农业类补助资金占资金总额的71.75%,政策导向效果明显。其中,社会保障类补助资金148.33亿元,比上年增加30.45亿元,增长25.83%,占资金总额的41.54%,民生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农业类补助资金107.88亿元,比上年增加26.42亿元,增长32.43%,占资金总额的30.21%,引导资金更多投向绿色农业和生态农业。

为有效解决“一户多卡”“卡出多门”等问题,省财政厅坚持改革导向,鼓励基础条件好、工作扎实的县(区)推进社保卡发放财政惠农补贴资金试点工作。去年,全省有35个县(区)部分或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补助资金42.55亿元。社保卡发放方便农民群众全天候、跨银行取款,加快推进了城乡一体化进程,从技术层面解决了“久悬户”“汇总压”等难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补贴政策、资金绩效、管理发放、公开公示等重点环节的监管,有效形成合力,确保财政补贴的每一分钱都真正落到老百姓口袋里。按照计划,今年,社保卡发放财政惠农补贴资金试点将推广至全省所有县(区)。(通讯员 耿鹏 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