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文化年货”温暖回家路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5:27

“老爸,有些日子没给你电话,你还过得好吗…… ”1月14日下午1点30分,当独舞《老爸》的音乐在合肥新桥机场候机大厅响起,候机乘客瞬间围拢上来。春节前夕,安徽演艺集团和省文联组织的文艺小分队走进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的旅客中,为旅途中的人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文化年货”。

歌舞《回家真好》,演员们与南来北往的乘客温情互动;小提琴演奏《新春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浓浓年味儿……“鼠岁报佳音,春潮传吉讯”,演出现场来自省文联的书法家们为乘客书写春联、福字。室外寒冬料峭,而在机场不同角落,热闹轻快的歌舞快闪和文化气息浓郁的即兴书法同时上演,处处一派喜庆祥和的温暖景象。

和爱人带着两个孩子回老家兰州的乘客张静感慨,候机的心情很美好;听到歌手唱到“过年回家”的时候,特别想家。

“作为一名舞蹈演员,通过快闪的方式与乘客一齐互动,为他们的春运旅程创造一份美好回忆;同时,也用歌舞来表达我们文艺工作者对群众的深深祝福。 ”省歌舞剧院90后舞蹈演员刘端斌说。“我们通过文化年货活动,对群众表达一份敬意,把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每一幅春联既体现了时代精神,也表达了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意,书法家们分头到全省各地、各行各业,深入基层为群众写春联。今天来到机场,希望大家带着一份温暖、一份新春祝福回家。 ”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吴雪说。

本次文艺小分队进基层,系“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系列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和省文联主办,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记者 朱琳琳 温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