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将健全缺工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劳动者就业需求清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5:55

为巩固扩大“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成果,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缓解部分企业“招工难”问题,安徽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招工服务的通知》。

安徽省将按照突出市场导向、坚持政府引导的原则,健全缺工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劳动者就业需求清单,强化职业培训,搭建线上线下求职招聘平台。

通过健全企业需求和劳动者就需求的“两个清单”,从而摸清供求状况。各地将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深入园区企业。通过主动收集“三重一创”、战略性新兴产业、承接产业转移等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岗位供需信息,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和用工进度情况。

同时完善缺工企业动态监控制度,对登记缺工企业实施分级监测,及时掌握企业缺工人数、工种及工资待遇情况,及时建立“招工难”企业岗位需求清单。

为健全劳动者就业需求清单,各地将借助全省人力资源数据库、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实名制信息库、登记失业人员数据库等,开展针对性摸底调查,摸清基本情况,了解个性化需求。并按照一人一策制定就业帮扶计划,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

此外,安徽省还将加强用工指导,优化企业就业环境;强化职业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搭建线上线下求职招聘平台,优化供需对接;完善政策措施,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招工做好服务。(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