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影像中国70年·安徽卷》出版发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5:55

由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当代安徽研究所编著的《影像中国70年·安徽卷》日前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影像中国70年》丛书是2019年国家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由中国出版协会人民出版社工作委员会统一策划,各省市人民出版社共同组织编纂的大型国庆献礼图文丛书,共30卷,分中央卷和地方卷。

《影像中国70年·安徽卷》是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研究成果,全书15万字、202幅历史图片。该书从“大民生”的视角切入,坚持史论结合、以史为主,图文并茂、彰显特色,以“新中国成立新纪元”“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序为纲,选取与民生相关的生活、生产、社会、文化、教育、科技、社保、扶贫、环境的若干领域事件为目,以大事纪要的形式,再现了安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脉络,全景展现安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印记,全面反映70年来安徽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全力描绘安徽在经济发展、民主政治、农村改革、兴修水利、科技创新、文化引领、生态文明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全心记录江淮儿女在奔向小康道路上的精彩瞬间,为全省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社会民众了解和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当代安徽史、改革开放史提供了历史读本、通俗教材和普及图书。(邢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