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手绘漫画:与你有关!2020年这些看得见的幸福请查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11:22

1月12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李国英代表省人民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既有促发展的重大政策、举措,也有多项惠及民生的实事、大事,可谓干货满满。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全面提升‘小康指数’,确保全面小康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这些话暖心又提气。出行、就业、养老……2020年,政府将继续送出暖心大“礼包”,赶紧来瞧瞧!

关键词:全面小康

报告原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

报告原文:加快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实施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完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差异化管控措施。推广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推进市政排水管网修复及雨污分流改造。基本消除设区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加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关键词:出行更便捷

报告原文:全线贯通商合杭高铁,开工建设阜阳—淮北、六安—安庆铁路,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55公里。开展“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加快实现从“县县通”到“县城通”。开工建设合肥—周口高速寿县颍上段、阜阳—淮滨高速安徽段,新增一级公路300公里。积极推进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建成芜湖宣州机场。

关键词:城市更新

报告原文:改造城镇老旧小区700个以上,新增城市公共停车泊位7.5万个、城市绿道600公里。推进5G网络建设,新建5G基站1万个以上。

关键词:长三角一体化

报告原文: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推进滁州、马鞍山与南京城际轨道对接建设,深化沿江港口与上海、宁波舟山等港口合作,强化与上海机场战略合作。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扩大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覆盖范围,推动更多事项跨区域“一网通办”。

关键词:乡村振兴

报告原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完成32万户以上卫生厕所改造,乡镇政府驻地和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实现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70%以上。整治农村改厕工程突出问题是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任务,要确保质量优良、使用有效、群众认可。有序推进村庄规划,建成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700个以上。

关键词:办人民满意教育

报告原文: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63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0%。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成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1700所,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强化就业保障

报告原文: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常态化推进“2+N”招聘活动,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制图:李寒)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