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进、九三学社、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着力构筑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强劲支撑

张昌尔主持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2 07:03


   


1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进、九三学社、科技界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意见建议。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程兆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进、九三学社、科技界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领导宋国权、李和平参加会议。

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在认真听取了王芳、洪一、张天舒、吴强、朱卫东、陈初升、段茂利等委员和专家发言后,李锦斌说,大家站位很高、把脉很准、建言很实,体现了对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的战略思考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充分体现到推动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李锦斌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下好创新先手棋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举措,是扬皖所长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务实行动。要进一步优化布局、提升能级,把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争创落实国家实验室,加快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和大科学装置建设,扩容实施科技创新攻尖计划;聚力打造更具活力的产业创新平台,培育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壮大产出率高的园区基地,建设竞争力强的战新集群;聚力打造更为包容的制度创新平台,在充分放权松绑、科技资金融通、成果转化交易上下功夫,实现平台“一子落”创新“满盘活”。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凝聚合力,健全强有力的创新体制,完善大协同的创新格局,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为下好创新先手棋提供重要保障。

李锦斌强调,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践行“三心两进一流”思路,围绕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献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有深度有价值的参考。希望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共安徽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政协和各位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锦斌书记的讲话,对我省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进行了再聚焦、再部署、再推进,也为各位委员新时代履职指明了努力方向,划出了着力重点。省政协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赋予我省的重要定位协商建言,努力在聚力一体化中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