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合肥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09:05

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合肥召开

12月18日,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会上明确了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期工作要点,据悉,到2020年,长三角教育将率先在高教、基教、职教、师资、教育规划等若干领域进一步加强协同。

本次会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后的第一次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以“加强区域协同,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对于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长三角教育领域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提质、加速、增效、升级,力争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为长三角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提供教育支撑,为打造全球卓越的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签署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期工作要点

会上,一市三省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期工作要点(2019-2020年)》,明确了到2020年,长三角教育将率先在高教、基教、职教、师资、教育规划等若干领域进一步加强协同,实现重点突破。其中,在高等教育领域,将探索组建长三角高校协同创新及其他特色联盟,推动产学研合作,逐步共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基础教育领域,将共同打造长三角基础教育年度峰会,构建联合教研、校外实践、研学旅行等资源共享机制;在职业教育领域,将打造职业院校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共享平台,促进课程体系、实践实习、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开放协作;在管理干部和师资队伍方面,将探索建立各级各类学校骨干教师、优秀中青年干部等交流挂职机制,持续推进校长、教师联动培训平台。

此外,本次会议还为7个重点协作项目授牌,分别是“长三角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项目”“长三角区域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建设及监测项目”“长三角教育发展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建设项目”“长三角校园足球平台建设实践及美育联盟建设构想”“长三角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建设项目”和“长三角教研一体化发展合作项目”。

未来,安徽将顺应大势,紧盯一体化重点,推进高校协同创新、基教优质均衡、职教协同发展。将坚定不移地扛起安徽责任,提供安徽智慧,作出安徽贡献,打造优质均衡先行区、技能人才大基地、科技创新策源地,勠力同心,共同谱写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新篇章。(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