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开展丰富多彩“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李晓群 发表时间:12-08 09:58

今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从12月1日至7日,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连日来,全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省级层面的宣传活动主要包括: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省法宣办、省司法厅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织开展“江淮普法行”之“督查行”;省高级法院举行集体宪法宣誓活动;省司法厅发布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省法宣办组织开展第五届“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网络投票评选等。

各地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和法律宣传。合肥市举办首届法治动漫成果展,从来自全国各地的2326件作品中,精心选择了46件动画微视频、80幅法治漫画,进行集中展播展览;亳州市组织普法讲师团成员到高新区企业开展法治宣讲;淮北市在“宪法进农村”主题日开展“送法治戏曲下乡”活动,开展文艺演出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六安市组织县区各单位普法志愿者深入结对村和结对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共建文明城宪法进万家”志愿服务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