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注册志愿者数量达1000万人 共有志愿服务组织394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09:29

12月5日,由安徽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团省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安徽省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

“我们坚持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化规范。坚持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平台规范与志愿者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有机结合。目前安徽注册志愿者数量达1000万人,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志愿者注册比例13%的目标任务。”安徽省民政厅厅长于勇说。

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体现,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文化自信的重要彰显。11月29日《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审议通过,为安徽省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管理规范》等地方标准研制,有力推进了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进程。

据了解,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有志愿服务组织394家,各类志愿服务队伍39480个,志愿服务站点总量达6560个。探索建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工为支撑、志愿者(义工)队伍为补充力量的“三社联动、两工互动”工作格局,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