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26 08:56

11月2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教授就“区块链技术与发展”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郑志明教授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现状、鸿链和生态,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作了深入解读。与会同志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对我们进一步深化认识,统筹推进数字江淮建设、人工智能、5G等数字经济发展,更好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洞察大势,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分析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明确提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战略任务,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方向把握力、前瞻判断力、未来预见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大意义。发展区块链技术,将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增添先发优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手段。要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的变革性作用,抢抓机遇,谋划研究,找准切入点、选好攻坚点,坚持在全国区块链发展大格局中抢先机、求突破,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抢先机”,加快明晰发展区块链技术的思路举措。要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发挥“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支撑作用,坚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在基础研究和技术突破上聚焦发力,积极抢占制高点。要把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作为重大任务,在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生态建设上聚焦发力,加快培育新动能。要把区块链技术应用作为战略牵引,在多领域和多场景应用上聚焦发力,大力推动“区块链+”,助推治理现代化。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强本领”,努力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水平。要主动跟进学习,抓紧谋划布局,有效引导规范,加强统筹领导,促进区块链技术安全有序、健康发展,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