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国家森林城市达11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11:01

11月15日,2019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会上,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28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其中我省马鞍山、淮北、宿州市荣列榜单。至此,我省已有11个市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近年来,我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林长制改革为总牵引,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带动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和森林长廊“四创”,统筹推进城乡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省已有池州、合肥、安庆、黄山、宣城、六安、铜陵、芜湖、马鞍山、淮北、宿州11个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据悉,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城市管辖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山水林田湖草相融共生的生态系统,且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是一座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目前我国在城市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我国自2004年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全国已有194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