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7 15:5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汇报,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强调要抖擞精神、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落实“六稳”要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新兴动能不断增强,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战略平台效应不断显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三大攻坚战成果不断巩固,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较好答卷。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承压前行,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善于化危为机,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决胜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抓冲刺、抗压力、稳增长、保目标作为重中之重,全力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全力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抓牢市场主体,在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落地、精准帮扶企业、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上下功夫,保持经济稳定运行。要抓紧合作对接,把学习考察取得的真经转化为务实行动,进一步推深做实与沪苏浙重点合作事项,把优势变成胜势,把闯劲变成干劲。要抓深科技创新,突出区块链技术、高技术创新、数字经济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全链条发展,引导主导产业高端化发展。要抓住短板弱项,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抓实民生保障,保就业形势稳定,保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保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抓好研究谋划,围绕明年和“十四五”发展思路,精心谋划目标、举措和重大载体,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