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启动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09:26

记者10月18日从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省已组建10个督查组对全省16个市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将及时移交相关市党委、政府立行立改。

专项督查时间从10月18日起至11月10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3个方面:长江安徽段“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意见和交办的信访件,自然保护地“绿盾”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

督查组在“回头看”中,就地方完成整改的问题,重点核查整改方案明确的任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涉及环境违法是否依法依规处理处罚到位,整改效果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追根溯源、完成源头整治,是否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整改成效等;就正在整改的问题,重点核查整改措施是否科学有效,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整改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等。

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回头看”督查,确保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防止整改过程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回头看”工作完成后,分市形成“回头看”问题清单,汇总梳理后纳入“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范围。(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