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高校智库联盟在沪成立 打造引领性智库集群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0:52

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五所联盟高校近日共同发起的长三角高校智库联盟在上海成立。该联盟区域内外智库开放,旨在着力发挥长三角高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国际合作优势,计划通过联合研究、互鉴特色、人才培养等机制,逐渐形成一体化的引领性智库集群。 “长三角一体化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智库峰会同日举行。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承载着引领高质量发展、完善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大责任。区域内高校智库在研究长三角一体化方面有着独特的地缘优势、先发优势和智力优势,肩负着研究好、阐释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重大理论问题,解释好、解决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部分现实针对性问题的重任。峰会上,长三角高校智库联盟的启动和签约仪式、中国高校自贸区研究联盟扩容仪式先后举行。

峰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建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突破已有省市的行政边界,对各方资源进行整合;培育高端制造业的产业集群、建立现代服务业中心。 “打通‘科学发现到技术突破’‘技术突破到产业进步’的瓶颈环节。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表示,长三角发展突出现代产业引领,构建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区域产业链,并培育国际级科创中心,发挥国际人才引领优势,协同打造宜居宜业的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