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九部门出台措施增强扶贫保障力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08:53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等九部门近日出台《关于实施脱贫攻坚期产业扶贫攻坚行动的意见》,大力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其中在财政、金融、保险等方面,增强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支撑保障能力。

加大财政投入重点用于产业扶贫,进一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工作,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瞄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将整合资金优先用于保障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的产业发展资金需求,由贫困县因地制宜确定支持的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环节。

强化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发挥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作用,推广政银担、政银保等模式,加大对带贫成效突出的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创业致富带头人等的信贷支持力度;根据经营主体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按照每户不高于10万元标准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高可上浮3个百分点,并按相关规定享受扶贫贷款贴息政策。

加大贫困地区特色产业保险力度,支持贫困地区开发特色产业险种,开展扶贫小额信贷保证保险等业务;扩大贫困地区涉农保险保障范围,开发物流仓储、设施农业、“互联网+”等险种;鼓励有条件的贫困地区对主要特色优势产业和贫困户种养产业实现农业保险全覆盖;把创业致富带头人发展的产业项目纳入保险扶贫范围,享受保险扶贫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开发适宜产品,适度提高保额,适当降低保险费率。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