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01 16:43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今天,金色阳光洒满神州大地,五星红旗迎风冉冉升起,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此时此刻,7000万江淮儿女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贺国庆盛典,共享喜悦荣光,共祝美好未来。

只有不朽的时间,才能为伟大的事业命名。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纪元。从神州陆沉中奋起,于一穷二白中奋进,在“开除球籍”边缘奋斗,新中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风雨兼程。 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一部顶天立地、改天换地、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今天,一个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弹指一挥七十年,天翻地覆慨而慷。70年来,安徽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从“创新追赶”到“创新引领”的历史性变革,江淮大地“旧貌换新颜”。改革开放引领风气之先,先进制造挺起工业脊梁,自主创新构筑发展优势,安徽以改革创新的昂扬姿态阔步新时代。安徽生产总值由1952年的22.9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万亿元,增长1309倍;人均生产总值由78元增加到47712元,增长611倍。安徽70年来的沧桑巨变,从一个省域充分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见证了中国人民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徽工作高度重视。这7年,是安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生态环境改善最为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高的时期之一。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称赞安徽“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有基础,深化改革、内陆开放有闯劲,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有优势”,勉励安徽“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7000万江淮儿女勠力同心的强大力量,安徽一定能在改革创新中闯出新路,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从填补空白的中国“第一”,到领先世界的全球“第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共陈列150个“新中国第一”,勾勒了中国崛起的闪光足迹。 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其中最根本的成就是创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光辉成就,倍加珍视实践创造的宝贵经验,倍加珍爱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抢抓机遇才能乘势而上;应对挑战才能克难而进。我们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勇于闯出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