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暨合肥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国梁 宗禾 发表时间:10-01 16:43

弘扬英烈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闯出新路

省暨合肥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李锦斌出席 李国英主持 张昌尔信长星参加


9月30日,安徽省暨合肥市在蜀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记者 李博 吴文兵 程兆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浩气存千古,壮志永传承。 9月30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在蜀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烈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激励全省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闯出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及在职省军级领导出席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中的蜀山烈士陵园,气象庄严肃穆。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碑上,“江淮英烈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无数江淮儿女奋勇投身革命洪流,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烈士的英名流芳百世,烈士的精神光耀千秋!

李锦斌、李国英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悼念广场,在纪念碑前垂手肃立。

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李国英主持仪式。

“礼兵就位! ”一声号令,4名礼兵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

省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齐唱国歌。雄壮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

接着,少先队员合唱队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齐致队礼。

方阵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

在宛转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抬起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基座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6个大字,在秋日阳光下绽放出璀璨光芒。

李锦斌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省党政军领导依次上前,一起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花、瞻仰,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

仪式开始前,李锦斌、李国英与老战士、老同志、烈属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省及合肥市有关方面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仪式。(记者 汪国梁 通讯员 宗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