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ETC用户总量突破500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10:08

“免费安装ETC,畅行高速还打折” 。进入金秋九月,我省ETC用户再现“井喷式”增长。截至9月5日,我省ETC用户总量突破500万,达到501万。这一数字,既体现了人民群众对高速公路智能交通技术的认可,也体现了我省高速公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高质量出行的需求。

ETC普及推广是打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战役的关键因素,也是撤站攻坚战中的硬仗。自交通运输部下达ETC发展指标以来,在省总指挥部的框架下,我省专门成立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发展组,制定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采用“政府+市场”方式,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千方百计推动ETC免费安装。

目前,在全省车流量较大的收费公路选取214个(高速公路200个、普通公路14个)收费站和50对服务区设置ETC“一站式”办理点,提供ETC全流程便捷安装服务;与建行、支付宝签订ETC互联网发行合作协议,与邮储、工行开展支付宝渠道发行业务对接,开通“安徽ETC”APP,实现在线办理,拓展ETC互联网发行渠道,满足用户足不出户即可申办ETC设备需求;大力推进公务车辆ETC安装,目前各市公务车辆大部分已办理完成,国有企业车辆安装ETC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优化完善系统ETC办理车型种类,完成货车发行电子标签业务功能上线运行。自7月1日起,实施ETC车辆无差别95折优惠政策,凡是安装ETC的车辆,在全国各地至少享受95折通行费优惠。

据悉,按照交通运输部下达的目标任务,我省今年需要在此前近300万ETC用户总量的基础上,再新增370万用户。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我省累计新增ETC用户突破200万、达到203万,我省ETC发行进度在过去的两周蝉联全国第一。(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