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举办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试点工作培训班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09:04

8月14日至15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举办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试点工作培训班。全省16个市、2个直管县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相关学校负责人,8个试点学校课题组教师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全国性别平等教育专家、广东省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专家小组组长冯继有老师授课。课程以具体案例说明宣传以男女平等为核心的先进性别文化的重要性;就女性车位和孕妇车位的区别、延长女性产假还是男性育儿假等热点问题,展开了互动讨论。同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理念及实践探索。培训班还邀请了安徽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陆文芳作了《树立先进性别意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讲座,组织观看了《木兰诗》《性别平等过家家》观摩示范课视频,邀请专家进行现场点评,4所试点学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政府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必然要求,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从娃娃抓起,各试点学校要在实践中创新,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突出特色,打磨亮点,努力探索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的当地模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