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建智能平台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9:00

合肥晚报讯“安徽文旅”是面向游客建设的全省旅游综合服务平台,8月12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随着游客对出行游玩服务需求的升级,今年将对安徽旅游大数据进行采集,并对“安徽文旅”平台实施升级开发,方便游客在全省景区吃住行游。

根据规划,新平台将以游客为核心,整合和共享原有皖游通系统的数据,优化开发“安徽文旅”APP,提供全省一站式旅游服务,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的统一服务场景。

为确保“安徽文旅”内容丰富完善,新平台将进行最新的大数据采集,涵盖各市旅游概况、旅游线路、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农家乐、旅游商品以及美食。

其中,旅游线路数据包含线路概况、行程安排、注意事项、相关要素等;旅游景区数据包含景区概况、景点介绍、服务设施、门票、地理位置等;星级饭店、农家乐数据包含酒店概况、服务设施、接待能力、地理位置等。

按照要求,整个大数据库包括3A以上旅游景区不少于400家、3星级以上酒店不少于170家、民宿不少于150家、农家乐不少于160家、美食不少于100条、商品不少于100条、旅游线路不少于100条,还能从气象部门或有关单位获取气象实时数据。

通过“安徽文旅”微信公众号,建立H5客户端,包含公共信息查询、智慧服务类应用。同时,开发APP客户端,包含安卓和IOS两个版本。

有了该APP,能对用户的搜索内容进行精准匹配及推荐,实现用户智能导引。如用户搜索景区,按照当前景区的热度及天气状况、人流量等因素,分别展示最热门的景区、线路、游记攻略、周边酒店、美食、特产等内容。

游客还能通过“安徽文旅”微信公众号、安卓端、IOS端,通过智能语音功能,实现对“安徽文旅”平台“吃住行游购娱”内容的第一手掌握。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