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11:51

听取《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讨论《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审议《安徽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7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讨论《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审议《安徽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

会议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闭环体系,意义重大。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履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职责,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要加快制定出台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察清单,实行清单管理。要研究制定督察办法,推动各地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奖惩。

会议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要把准目标任务,以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优先培育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要加大政策支持,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示范应用、人才培养、要素保障等方面,精准服务企业发展需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指导和服务,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和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加强交易场所监督管理,是依法规范交易场所经营行为、活跃市场交易、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把市场准入、投资者准入、资金监管等关口,着力从源头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和行业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