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铁规划应该考虑皖北地区?省发改委回复网友建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7 08:3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留言建议高铁规划应该考虑皖北地区:皖北地区人口众多,且往来合肥较多,却还没通火车,比如蒙城,利辛两个县,虽规划有途径得城铁,但是没有直达合肥的铁路,建议省规划部门在做规划时,考虑亳州经涡阳,到利辛蒙城,到淮南,到合肥的铁路!这样皖北的所有地区就都能直达合肥,对合肥发展绝对利好!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回复如下:

官方回复

(省发展改革委 回复时间:2019-07-15 18:44)

网友您好,留言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皖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建设。目前,已建成京沪、合蚌、郑徐高铁和淮北高铁联络线,以及阜六、宿淮等国家干线铁路,在建商合杭、郑阜高铁,共同形成皖北地区较为发达的铁路交通网,密切与省会合肥间的联系交流。同时,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的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已充分考虑亳州、蚌埠等皖北中心城市和蒙城、涡阳、利辛等主要城镇的快速铁路联通问题,并与路网干线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皖北地区与省会合肥间的铁路交通条件。关于您提出的建设亳州-涡阳-利辛-蒙城-淮南-合肥铁路,加密路网建议,省发展改革委将在下一轮规划中认真论证研究。

感谢您对我省铁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