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加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6 09:20

6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中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及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明波、秘书长朱读稳分别作了传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认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质量整治“四风”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中央有关通报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深刻认清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通报精神上来。要全面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突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抓严抓实。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中央通报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常委会及机关警示教育向纵深推进。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把“四学四教”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抓不懈,以理论学习的新收获促进思想境界的新提升。要切实严明纪律规矩,通过举行党课报告会、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继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法纪上守住底线。要切实健全长效机制,既要抓好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又要把警示教育融入机关党建、纳入“三会一课”、列入日常教育,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质量、增强作风建设实效。

会上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有警示教育内容的部分片集。会后举行了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记者 柳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