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官宣:安徽17日已入梅 未来三天暴雨+强对流来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1:43

17日午后,省城合肥开始哗啦啦地下起了雨水,当日,省气象部门发布消息,安徽已经在这一天入梅。据预报,17至19日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7——8级。20——21日我省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据气象部门介绍,梅雨是指每年6月中下旬至7月上半月,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宜昌以东28~34°N范围内)至日本南部发生频繁的降水过程,常伴有暴雨或大暴雨。此时正值江南梅子成熟期,故称“梅雨”。又因高温高湿,衣服物件易受潮发霉,俗称“霉雨”。历史数据统计,安徽省平均入梅日期在6月16日,平均出梅日为7月10日,平均梅雨日数为25天。

具体预报:18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19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天,淮河以南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西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洪涝、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张小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