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考生如何报考公安院校?详细流程在这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4 09:51

记者6月13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于6月26日~27日在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省公安厅统一组织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未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我省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2019年安徽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1.具有安徽省户籍;2.遵守宪法和法律;3.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4.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5.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国家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7.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7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8.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9.身心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标准。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于6月26日~27日在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专业除外)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专业和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安徽公安职业学院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省公安厅统一组织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未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的考生不予录取。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三个项目依次进行,上一项目合格者,方能参加下一项目的检查、测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以现场考察检测结果为准,不予复检。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果当场告知考生确认。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三项都合格的考生,按照招生计划数120%的比例(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按照招生计划数105%的比例)由户籍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按照考生面试时提供的联系方式(需保持通信畅通),通知考生并组织考察。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和考察工作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从高分到低分,通过计算机远程网络系统向招生院校投放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考察均合格的考生电子档案,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