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季度安徽农村劳动力非农就业总量超2000万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1 09:45

记者6月10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农民工监测调查资料,一季度安徽农村劳动力从事非农就业总量达到2090.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77.2万人,增幅3.8%。其中外出劳动力1441.9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增幅1.5%;本地非农就业劳动力648.9万人,同比增加56.2万人,增幅9.5%,本地就业增速明显快于外出就业。

近年来我省农村劳动力非农就业总量保持稳定增长的状态,原因有二:一是我省农民工主要就业地是省内及东部沿海地区,这些地方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的态势,就业市场对农村劳动力十分渴求;二是随着我省土地流转力度不断加大、农业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不断提高,农村劳动力不断从农业劳动中解放出来,向非农领域扩展,劳动力市场供需两旺。农民通过非农就业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也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