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启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1 09:01

省司法厅近日发布了《安徽省司法厅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标志着我省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正式启动。和去年相比,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组织形式总体上保持相对稳定,部分内容作了调整,相关改革持续推进。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明确规定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适用人员范围扩大,即应当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由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和担任公证员等4类增加到9类,增加了初次担任法律顾问和仲裁员(法律类),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公务员。

在考试和组织形式方面,今年客观题考试方式有了调整。客观题考试阶段分成两个批次进行,即8月31日和9月1日两天考客观题,应试人员只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上午,主观题考试方式作重大调整,今年的主观题考试原则上采用计算机考试方式。主观题考试阶段的报名人员有两类,一类是今年报名客观题考试且成绩合格人员,另一类是去年客观题成绩合格但是主观题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的人员,这部分人员可以直接报名参加今年的主观题考试,9月7日0时至9月11日24时期间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缴纳考试费。

今年我省在客观题考试阶段设置16个考区,每个省辖市设置一个考区。今年,我省放宽政策地区为潜山市等20个县(区、市)。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