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紧急部署小麦抢收抢烘抢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14:05

5月30日,六安、合肥、滁州、淮南、蚌埠等地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对小麦收获产生不利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5日前后我省还将有降雨过程。为此,5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把小麦抢收抢烘抢购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心任务来抓,确保小麦及时收获,将“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到手”。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6月1日至5日短暂的晴好天气,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做到早收、快收,及早烘干入库,确保颗粒归仓。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千方百计组织更多机械投入抢收。发挥466个应急机收服务队的作用,迅速组织省内南方稻区履带式收割机投入抢收,开展南机北援,加快收获进度。要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作用,全力启动现有粮食烘干设备。切实加大补贴力度,引导服务组织购置烘干机具,帮助农民及时烘干小麦。具备晾晒条件的地区要为小麦晾晒提供条件。

通知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督促国有粮食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引导多元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卖粮难”现象。要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行预约收购,延长收购时间,提高农民售粮时效。在贫困人口集中区域,要设立精准扶贫示范收储库,对贫困家庭开辟绿色通道收购。 (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