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这两个市要合并?省民政厅回复网友咨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1:31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留言咨询宿州与淮北市合并相关问题,安徽省民政厅回复如下:

网友留言

近来宿州市与淮北市要合并的消息一直传的沸沸扬扬,作为安徽的北大门,宿州市与淮北市当仁不让,两个市如果合并后能够带动经济发展,个人收入增长是我们这些百姓高兴见到的,只是听说合并的话要去宿字,宿字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周王朝时期,唐朝时正式设立宿州,取古宿国之名,宿这个字年代久远意义非凡,而淮北市只是成立了短短几十年,论意义,淮北之名确实不如宿字,希望若是两市合并,可以保留宿字,不要将其取代,让其千年的名字能够一直流传下去。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省民政厅 2019-05-28 11:26)

你好!你的“听说宿州与淮北市合并后的市名要去宿字留淮北吗”的信件收悉。行政区划调整事关重大,涉及面广,与经济发展、历史文化、资源配置、群众利益等密切相关,应谨慎对待。截止目前,尚未有相关调整申报事项。

感谢你对我省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