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友建议安徽沿江行政区划优化 省民政厅的回复来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1:3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留言建议安徽沿江行政区划优化相关问题,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回复如下:

网友留言:

我省相比周边一些省份,地级市明显过多,甚至有不少袖珍地级市,当然是有一定历史原因,但已经不适合将来的经济发展布局,行政区划不仅仅影响着经济发展布局,更是影响着一定区域的文化认同,拿安徽沿江几个地市来说,芜湖、马鞍山经济实力在省内处于前列,对面积、人口都显得有些不足,芜湖、马鞍山应该合并为一市,这样经济实力更为强大。另池州和铜陵应该并为一市,铜陵和池州都是袖珍城市,两地人口都只有100多万人,还不如省内一些县人多,建议铜陵、池州合并,把枞阳还给安庆,池州东至、石台县划到安庆,池州东至、石台与安庆其他县市语言、风俗别无二致,划到安庆,能更好地融合发展,枞阳本本就是从安庆划出的,在安庆也有一千多年,划到铜陵很不合理,枞阳语言风俗习惯属于安庆圈范围跟铜陵不一样,另也造成了“桐城派”的文化割裂。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省民政厅 2019-05-23 15:00)

网友您好,您的“我省沿江行政区划应该进一步优化”的建议事关重大,涉及面广,属于重大区划调整。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规定,您建议的内容是属于国务院审批事项。我们将结合实际,加以研究,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我省行政区划设置。感谢您对我省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