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资金下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7 09:01

为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促进高质量就业,根据省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省发展改革委专项安排1000万元省统筹补助资金,支持金寨、太湖、岳西等15个县(市、区)基层职业培训机构建设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训基地,投资计划日前已下达。

本次计划安排重点突出大别山革命老区、皖北地区、淮河行蓄洪区,主要建设内容是改扩建实训用房、购置实训设备。预计新增培训3.77万人次,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易地扶贫搬迁人口1.37万人次。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累计安排省统筹补助资金3400万元,共支持68个县(市、区)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训基地建设。以省补助资金为引导,累计带动9187万元地方资金投入到各培训机构,发挥了资金的乘数效应。共新建、改扩建培训用房7.56万平方米,购置各类实训设备9023台套,培训能力显著增强。培训规模不断扩大,累计新增培训农民工等人员13.3万人次,平均每个项目新增培训约2000人次。

受训人员基本都通过了职业技能鉴定,获得职业资格证书,90%以上实现转移就业,部分自主创业。转移就业人员相较之前农业经营,收入一般都在两倍以上。部分工种如家政、月嫂、通乳师等,输出到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月收入能达到8000元以上,有的能超万元,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