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开启旅游惠民嘉年华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1 10:01

5月19日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黄山市启动。全省16个市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联动开展218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100多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五折或免费游览等惠民措施。

各市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企业推出的惠民措施有五类,分别是景区降价、免费,旅游扶贫助残,对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惠民措施。

肥西县三河古镇景区开展民俗文化展演,三瓜公社以集市形式向游客展示农特产品和文创产品;阜阳市在清河广场举办文艺演出并开展旅游商品展销;淮南市八公山区开展“爱学习爱旅游”研学活动;宣城市在“皖南川藏线”宁国段举办“百里毅行”活动……“中国旅游日”前后,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游客体验,打响旅游品牌。

安徽博物院推出原创精品展“淮上窑火——寿州窑陶瓷展”;宿州市博物馆举办“铜镜的故事”馆藏铜镜展;潜山市博物馆举办“京剧鼻祖程长庚展”;当涂县博物馆举办“南京—当涂书画名家精品展”……文物和藏品资源成为旅游资源,彰显文化和旅游融合的魅力。

黄山风景区推出“门票+缆车”套餐,西递宏村门票半价;天堂寨风景区门票八折;绩溪龙川风景区成人票半价;万佛湖风景区实行门票半价;颍上八里河风景区对安徽省居民推出门票半价优惠,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四级以上残疾人、县级以上劳模英模、低保五保户老人等群体实行门票免费……“中国旅游日”前后,各地景区尤其是5A级景区带头实行门票优惠,并对特定群体免费开放,进一步带火周末旅游市场。

文明旅游是最美的风景。“中国旅游日”期间,全省1万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走到旅游第一线,引导游客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游览秩序、文明安全礼让。(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