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淮河防总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15:33

 5月14日,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9年工作会议在蚌埠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今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山东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淮河防总和流域各省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扎实做好备汛工作,确保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工程、预案、物资、队伍等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完善灾害预警发布机制,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防守,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干支流防洪、城市防洪,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健全防台风联动机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准备,最大限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要持续推进治淮工程建设,加快补齐防灾减灾短板,为淮河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

李国英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淮河防总要充分发挥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流域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洪水调度方案,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以铁的纪律确保淮河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徽日报记者 鲍亮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