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加强失信联合惩戒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14 10:05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安徽商务信用平台自去年7月上线运营,已归集覆盖全省328万家中小企业基本工商信息(股东、高管信息)、1000万条商务部业务数据、50万条司法类数据、10万条企业资质数据、20万条招中标数据、1730万条全省信用信息数据。

据了解,安徽商务信用平台依托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融合政府数据与社会数据资源,通过全省商务领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归集、采集、共享、交换,降低行政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商务领域企业事中事后管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平台App授权账号1.1万个,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达30万人次,主办或配合相关部门限制行政审批(备案)280项次,出具各类信用基础、监测报告近千份。

自2016年5月获批全国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省以来,我省强化商务信用(数据)信息应用,建立商务数据预测预警体系、运行监测体系、覆盖线上线下企业动态信用评价体系,提高商务信用(数据)信息归集运用能力;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构建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省商务厅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商务部门将围绕商贸流通、电子商务、家政服务、成品油等重点领域,在直销、药品流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等领域率先建立信用监管机制,推动商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通、信用互认、奖惩互助。(记者 鲍亮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