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季皖企对外投资同比增长近两成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14 10:05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完成实际对外投资3.2亿美元,居中部第二位,同比增长19%;完成对外承包工程合同营业额6.4亿美元,居中部第三位,同比增长20.6%。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有“走出去”企业914家,累计完成对外投资逾80亿美元。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合作加速推进。今年以来,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越南、老挝、马来西亚、科威特等国家和地区,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2.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亿美元,分别占全省比重的61.9%、62.5%,同比分别增长1.6倍、43.7%。对“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加坡、匈牙利、缅甸等国家和地区实际投资6924万美元,同比增长2.8倍。

对外投资业务行业机构持续优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1月至3月,我省企业聚焦行业转型升级,流向制造业、采矿业和商务服务业的投资达2.1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65.6%。其中,中铁建铜冠、滁州米润、丰原集团等企业在境外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稳步推进。

对外承包工程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一季度,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倍,占全省新签合同总额的90.5%,行业涵盖电力工程、制造加工、道路建设等,有效改善了东道国基础设施条件。(记者 鲍亮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