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织密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10:18

·编者按·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方案》,提出通过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使我省长江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全面整改,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稳固筑牢,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本报今起开设专栏,解读政策措施、报道整改成效、曝光负面典型,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4月19日,记者从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获悉,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通知,下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细化清单。清单明确整改问题、整改任务、牵头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专司责任人和责任市县级河(湖)长、林长,明确每月的工作目标,细化每月的工作计划,织密责任网,推动问题整改。

“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明确12项攻坚任务,“狠抓‘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摆在首位的重要任务。 “23”是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涉皖23个问题,“N”包括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及各方面检查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

根据通知,整改“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市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每个问题要明确1名有经验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司负责,并组建问题整改专项工作组。各专司责任人要与原工作脱钩,在一线坐镇指挥,专门负责问题整改,直至完成验收销号。各级河(湖)长、林长要切实履行责任,建立上下级河(湖)长、林长对口负责制,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照月度计划和目标推进。

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23+N”问题将每月调度一次,并组织工作组,对各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问题协调推动不力或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媒体曝光、公开约谈、追责问责。(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