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各地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公布
来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04-20 09:47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前不久,安徽省出台了针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投诉举报办法,并启动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昨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全省各地的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均已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群众踊跃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但在一些地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形式多样,且屡禁不止。少数医院、零售药店和个人利欲熏心、且法律意识淡薄,将医保基金视为了“唐僧肉”,能骗则骗,能套则套。比如有的医院降低入院标准、过度治疗、虚假治疗、挂床住院;有的药店随意刷卡销售,以套取个人账户基金;有的参保人员与医药机构合谋,异地就医人员利用假发票或虚增费用骗取医保报销等,基金“跑冒滴漏”问题严重。

  近日,我省出台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建立了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查实的欺诈骗保金额在5万以上的,给予查实欺诈骗保金额不高于1%的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

  附安徽各地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

   安徽各地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doc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碧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