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印发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16:55

为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根据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实际,安徽省教育厅于4月15日印发了2018—2022年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规划中提出,到2022年,要实现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

规划对各个阶段的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2019年,完成50%的贫困地区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建成16%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各市学业评价系统全部建成。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建成46%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智慧学校建设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到2021年,完成50%的非贫困县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任务,建成72%的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优质数字资源进一步丰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到2022年,实现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乡村普通中小学全部达到智慧学校建设要求,城镇中小学基本建成智慧学校。基本建成覆盖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的优质数字资源体系。安徽智慧学校建设和应用水平居于全国先进行列。

规划提出,要以推进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管理、智慧生活、智慧文化为主要内容,以人才队伍和基础环境建设为支撑,构建“5项基本功能+2项支撑条件”的智慧学校结构,推动信息技术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方位应用,形成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智慧学校生态体系。实现智慧教学、促进智慧学习、打造智慧文化。

规划还提出了若干重点工程。例如,智慧教学应用普及工程,建设智慧教学平台,构建备课系统、教研系统、智慧课堂系统、学业评价系统等,其中,乡村中小学校每个年级配备1套智慧教学系统,每个设区市配备1套学业评价系统,实现教学决策数据化、评价反馈即时化、交流互动立体化、资源推送智能化,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学生个性化发展。

除此之外,规划还要求开展乡村学校扶智攻坚工程。将乡村学校建设放在智慧学校建设的突出位置。对全省教学点在线课堂进行智慧化升级改造,提高师生之间的实时互动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从2019到2022年,农村教学点分4年分批建设,达到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管理等主要建设要求,促进持续常态化应用。(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