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22个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1 08:52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2019年度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省10家出版单位、22个项目获得1437万元资助,受助项目数量比去年增加1个,受助总金额比去年增长近50%。

在我省受资助项目中,主题出版项目突出。安徽人民出版社的《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安徽教育出版社的《导弹兵王》、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的《仰望苍穹——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等8个主题出版项目入选,占我省入选项目总数的36%。这些项目紧扣改革开放40年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其次,徽风皖韵项目抢眼,涉及徽文化、桐城文化、安徽古籍文献等内容的项目有6个,如安徽大学出版社的《徽学文库(第二辑)》《姚文然全集》《安徽省图书馆藏桐城派作家稿本钞本丛刊》、安徽教育出版社的《桐城文派史》《“徽州民间规约文献精编”丛书》、黄山书社的《安徽文献总目》等。再次,前沿科技优势明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的《量子科学出版工程(第一辑)》、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的《环境光学与技术》等项目,集中展示了我国科技领域重大原创成就。特别是《量子科学出版工程》,汇聚以潘建伟、郭光灿等院士为代表的国内主要量子科学研究团队一流科学家作者队伍,为国内首套系统总结和整理我国量子科学领域重要成果的著作,代表我国目前量子领域的发展水平,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出版基金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国家级基金。 11年来,我省共有125个出版项目获得支持,受助资金达1.14亿元。 (记者张理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