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开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10:00

3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李明、沈强、李平,秘书长朱读稳出席。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4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沈素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学习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有关法律,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全面贯彻大会各项决议,落实省委批转的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实施主任会议通过的立法、监督、代表、调研“四个计划”,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体现在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要以全国人代会好的文风会风为标杆,进一步弘扬严实作风。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卢新江作的关于《安徽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夏维奇作的关于《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合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已经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已经该市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马鞍山市采石风景名胜区条例》《黄山市农药安全管理条例》已分别经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提请本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查批准。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宗泽、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建秋、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正军分别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安徽省与土耳其安塔利亚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孙勇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

省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樊勇,省高院副院长张兵,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宗祥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各市、省直管县及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和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部分负责同志。(记者 柳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