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注重分类指导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10:0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3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在宣城市绩溪县、宁国市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加大改革推进力度,注重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径,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宣城市是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单位,所有村都开展了这项改革,其中有半数左右的村开展了“三变”改革。调研中,信长星先后到绩溪县、宁国市部分村庄详细了解改革情况,并召开小型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宣城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拓宽改革思路,在全域推进中更加注重因村施策,根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自然条件以及区位特征、文化传承、市场需求等具体情况,一村一策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支持有条件的村开展“三变”改革,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在宁国市化肥减量增效试验示范基地,信长星详细了解耕地质量监测和化肥减量增效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示范引导,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调研期间,信长星还到绩溪县、宁国市开发区部分企业,了解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通讯员 郑言)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