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宛新平:在盎然诗意中感受江淮大地的秀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10:00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明媚的春天如约而至,安徽山水秀美,风光旖旎。李白、欧阳修、苏轼、杜牧……无数文人墨客,都曾被安徽的独特景致“迷住”,留下脍炙人口的诗句大师们“打卡”的景点,是不是你的最爱?在这个繁花盛开的季节,让我们跟随诗人踏春的脚步,来一场穿越之旅吧!

这段文字,摘自中安在线推出的《来一场穿越之旅!跟随诗人的脚步,春游江淮!》专题。看完这个专题,相信每一个人都被江淮大地的秀美而深深吸引,不过,坦白地说,也只有看完这个专题,我们才知道,江淮大地不仅山河秀美,而且是如此诗意盎然。这点感叹,倒不完全因为孤陋寡闻,同时,也反映出我们在宣传江淮大地的秀美时,可能也存在着一些不足。

或许是深受“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一传统理念的影响,或许是我们一直比较谦虚与低调,总之,提及江淮大地的秀美,除了黄山、天柱山、九华山等特别著名的旅游胜地,其他地方,不要说省外的影响,就算是省内甚至是本市,其知名度,可能也是相当之低。景区本身都是如此“低调”,它所蕴含的诗意,我们也就知之更少,甚至是一无所知。

搜狐网站旅游栏目曾推出一篇文章,介绍了我省宣州境内的敬亭山。文章写道:“说起我国最有名的山,‘五岳’自然是不得不提的。而这座山,它曾经比‘五岳’中的任何一座山都有有名,也更有人气,但是现在却变成了一座名气不大,很少人知道的山。这里因我国古代众多文人墨客为这里吟诗作对而被赋予‘诗山’的称号,这座山就是敬亭山。”平心而论,与许多名山相比,敬亭山几乎可以用“养在深闺人未识”形容。

这样的“养在深闺人未识”,对于促进我省的旅游发展,显然有着强烈的制约作用。因此,我们必须重视对江淮大地秀美风景的文化底蕴的挖掘,重视对江淮大地秀美风景的宣传。其中,一个重要的举措,就是借用互联网这一巨大平台,利用微博、微信以及客户端等方式,实事求是地广而告之。当然,这也需要我们精心构思宣传渠道,比如进课本、进校园、进社区等,并且精心选择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这些秀美之地的影响。

与此同时,秀美之地自身也应该重视开发与创新。将散落的景点,连成线、连成片,确保每一名游客能够乘兴而来、兴尽而归;不仅使其大饱眼福,更能沐浴在盎然诗意当中,美化心灵,陶冶情操。在这一环节,我省南陵县霭里景区有着极好的创意。当地利用霭里谐音“爱你”这一特点,利用油菜花不同的花期,在田间绘出一个大大的“爱”字,远远望去十分浪漫,引得游人驻足。江淮大地是如此秀美,如此诗意盎然,她期盼着我们用心发掘、用心发现、用心宣扬,如此方能不负春光,不负江淮大地的秀美与诗意。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