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出台稳投资重大项目建设若干推进措施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6:18

◎加快办理项目立项等前期手续报批

◎推进关键性控制工程或关键节点工程优先开工

◎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分级分层调度

◎完善省重点项目信息管理系统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投资”工作部署,根据高质量“四督四保”制度和“五项机制”要求,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稳投资重大项目建设若干推进措施》,提出12条具体推进措施,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把稳投资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常态化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尽早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强化责任落实方面,《若干推进措施》提出抓好统筹协调、实行分工管理、积极主动作为3项措施。明确项目业主单位是项目建设的直接责任主体,对资金落实、审批要件、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竣工运营等负全面责任。要认真编制项目前期基础文本,加快办理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环评、能评等前期手续报批工作;要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切实加强施工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着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强化前期推进方面,《若干推进措施》提出制定推进计划、创造开工条件、强化专班推进、建立服务台账等具体措施。明确要按照“手续齐全立即办、完善资料尽快办、创造条件设法办”的原则,加快立项、规划选址、用地、环评、能评等各方面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尽早开工。项目牵头协调责任单位和业主单位要及时优化用地报批、环评等方案;积极做好项目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大征地拆迁、市政配套、水电接入、资金落实等推进力度,按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关键性控制工程或关键节点工程优先开工。

在强化调度推进方面,《若干推进措施》提出加强精准调度、开展现场对接、加强要素保障等具体措施。明确各市人民政府、省有关单位要强化过程管控,及时收集、梳理项目动态信息,找准影响项目建设的梗阻部位和阻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分级分层调度。

在强化督促推进方面,《若干推进措施》提出实施进度通报、严格工作考核等措施。提出要完善省重点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实行项目信息及时报送机制。稳投资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纳入全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年度考核。(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