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前两月安徽利用省外资金同比增长8.5% 招大引强迎来开门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6:1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合作办获悉,2019年1-2月,全省利用省外资金保持平稳增长,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2121个,实际到位资金1369.9亿元,同比增长8.5%。

招大引强迎来开门红

1-2月,全省新建10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4个,比去年同期多24个;实际到位资金116.1亿元,同比增长192%。其中,合肥和蚌埠两市新建10亿元以上项目数超5个,实际到位资金均超15亿元。2月份当月全省新建10亿元以上项目27个,比去年同期多19个;新建20亿元以上项目7个,比去年同期多5个。

部分县区引资势头良好

1-2月,全省各县区在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1625个,实际到位资金1034.3亿元,同比增长8.6%,增幅和全省基本持平。其中,实际到位资金超过25亿元的县区有马鞍山市当涂县、滁州市来安县和阜阳市颍泉区。1-2月,各县区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274个,其中新建项目数超10个的县区有铜陵市郊区、池州市东至县和马鞍山市当涂县。

三产拉动全省增幅

1-2月,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到位资金在三次产业分布为2.8%、69.9%和27.3%。其中,三产实际到位资金373.6亿元,同比增长16.3%,高于全省7.8个百分点;三产的增长主要来自社会公共服务业、文化娱乐业和金融业的快速增长。

沪苏浙投资势头迅猛

1-2月,来皖投资资金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为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湖南、湖北、河南,实际到位资金1237.4亿元,同比增长11.2%,占全省比重90.3%。沪苏浙来皖投资在建亿元以上项目1075个,实际到位资金660.9亿元,同比增长17.7%;占全省比重48.2%,同比提升3.8个百分点。沪苏浙来皖投资新建亿元以上项目197个,比去年同期多67个;实际到位资金140.5亿元,同比增长84.1%。(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张雅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