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深做实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09:23


3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研究2018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宗旨观念,“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情怀,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深入推进“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把各种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安全生产举措落得细而又细,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方案,对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立体式的排查,实行最严格、最彻底的整改;严防和处理黄山松材线虫,预防小麦赤霉病大面积发生,促进农业安全生产。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实而又实,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安徽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推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深化“三查三问”机制建设,大力加强同级监督。要着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要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深化拓展省级巡视,促进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要着力做好对国有企业的巡视工作,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要突出“供给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体系,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要突出“防风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着力治理金融乱象、化解地方债务、稳定房地产市场,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突出“促改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健全金融机构体系、产品体系、监管体系,调整优化地方金融体系结构,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确保金融安全。

会议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要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严格请示报告的同时,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形成一级有一级的担当、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向上级党组织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既报喜又报忧、既报功又报过、既报结果又报过程。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科技奖励制度是鼓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创新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科技奖励效应发挥好,更好地引导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投身创新发展行动、“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等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要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好,聚焦市场需求导向,搭建成果交易平台,推动科技供给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要把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营造好,健全改革管理体制,创新投入机制,完善人才政策,加快打造天下英才汇江淮的环境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